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乘客索要列车晚点误工费遭拒 北京西站列车晚点
2005-11-22 10:18:56 作者: SRC-127


西客站为乘客陈先生出具一份证明。但陈先生认为,此证明对他因列车晚点上班迟到不起任何作用。本报实习生 王宙 摄

 

    本报讯 (记者向芳)昨天早上8点5分,定远到北京西站的N204次列车晚点1小时25分到站。部分乘客认为列车晚点将会导致上班迟到,他们拒绝下车,要求铁路方面补偿误工费。而北京西站工作人员认为不能给予赔偿,因为铁路方面没有相关赔偿内容。
    乘客陈先生说,单位8点开始上班,如果正常行驶,6点40分就能到北京,但是5点50分左右,列车到涿州时突然不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列车上都没有广播停车的原因”,乘客到乘务室询问,才得知是线路出了问题。
    8点5分,列车到了北京西站后,部分乘客不愿下车要求车站解释误点的原因并给予补偿。车站对晚点原因作了解释,但称不能给予补偿。之后,因为急着上班,大部分乘客离开,只剩下包括陈先生在内的3名乘客。3人与N204次列车长在列车餐厅进行协商,要求补偿误工费。
    到9点左右,谈判历时50分钟未得结果,陈先生等3人被列车长和警察请下车。接着,他们被请到西客站值班站长室继续协商此事。10点左右,北京西站为3人出具了一份“证明”,内容为:2005年11月21日定城至北京西N204次晚点1小时25分钟到达北京西站,该旅客要求赔偿,北京西站。陈先生认为此证明根本没有什么用处。
    西站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说,高碑店附近铁路设施整修是列车晚点的主要原因。当时,铁路工作人员已作了解释,并且出具了证明。如果乘客被所在单位扣钱,西站可出证明,而且可以派车送他们到单位。但赔偿误工费则不可能,因为铁路部门没有相关规定。
    北京西站宣传科工作人员说,此事发生后,他们已经做出了积极反应,但乘客滞留在N204次列车上50多分钟,以致后面的列车一直无法进站。
    列车晚点给乘客带来损失却不补偿,陈先生对此非常不理解。上午10点多,3人离开西站。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