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办理房产证一拖拖三年 开发商赔偿违约金五万
2005-12-07 08:39:42 作者: SRC-400


  本报济南12月3日讯(通讯员王效锋傅道津记者董震)省城一位购房者买房已经三年了,开发商却迟迟没有给他办理房产证。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法院一审判决开发商应当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并赔偿违约金及其他费用共53215.63元。
  据了解,李先生在2002年9月23日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在省城东外环某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一次性付清了全部购房款,开发商也在当天将房屋钥匙交给了李先生。后因为开发商迟迟没有为他办理房产证,李先生把开发商告到了法院。
  李先生诉称,他购买的房屋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开发商显然违反合同的约定,应向他支付违约金,并依约尽快办好房产证。开发商辩称,房产证应由购房者自己去办,原告自己不办,也没有向房产管理部门提供相关的资料,拿不到房产证是购房者自己的原因。
  法院认为,购房者已交了房款并在买房时已经填写了相关的资料,开发商应按合同和有关规定,尽快去为购房者办房产证。至于办证的时间,由于双方没有约定,应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相关规定执行。根据规定,原告购买的是已经竣工的商品房,房产证应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内取得,而购房者没有按期取得房产证,是开发商违约造成的,开发商应当向购房者支付违约金。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