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患者手术异物遗留体内15年 状告医院获赔2万元
2005-01-15 21:09:36 作者: SRC-135

新华社济南12月29日电 只因医院方面在手术时疏忽,一把咬合器断裂后遗留在患者腰椎内长达15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肇事医院赔偿当事人王芳晓损失2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987年12月28日,30岁的王芳晓因病在淄博某医院做手术,手术中咬合器前端断裂留在王芳晓的腰椎体中。王芳晓住院43天后出院。2002年6月,王芳晓因腰痛到其他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椎间盘突出术后神经损害,并诊断出腰椎管狭窄症和腰椎金属异物,从而发现了遗留在体内断裂的咬合器。

王芳晓以这家医院在手术时将金属物遗留在其体内,给其造成巨大痛苦为由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诉讼过程中,经法医鉴定,认定王芳晓伤残程度系七级,但原告现七级伤残系因自身的原发病变引起,与金属物无直接因果关系。后经医疗事故鉴定机构鉴定,认定本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

被告医院辩称,原告目前的症状是自身的原发疾病所致,与被告的诊疗没有关系,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原告在被告处就医,经有关部门鉴定原告的伤残系因自身的原发病变引起,与金属物无直接因果关系,本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被告虽然无过错,其手术时的金属异物残留于原告腰椎间隙,在原告后期恢复过程中,会给原告腰部活动带来一定影响,被告对给原告造成的损失应适当进行补偿。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赵仁伟 徐志东)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