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中国乒乓球协会因俱乐部超级联赛标志被诉(图)
2006-01-13 10:20:25 作者: SRC-500

 


马继辉出示证据


俱乐部超级联赛实际使用标志
    

    因认为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标志侵犯了自己著作权,广州市马辉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将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1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广州市马继辉设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继辉作为公司一方出庭参与诉讼,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的代理人参加了庭审。

    原告广州市马辉设计服务有限公司诉称,原告2004年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网上发现题目为《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logo征集稿》的消息,得知中国乒乓球协会向全国征集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logo,且2005年1月初公布结果,于是决定参加该有奖招标活动。经过辛勤创作,原告最终设计了系列标志方案,以创作人马继辉的名义向“组委会”投稿,但到2005年1月底都未见被告公布招标结果。2005年2月底,原告公司发现在互联网上进行的投票选择活动,同时发现20幅入围作品中有一幅作品与公司没有入围的另一副作品雷同。原告公司给主办者发电子邮件提出异议,但没任何回音。2005年6月,公司收到主办者退稿。

    目前,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中和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开始正式使用该标志。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参与了征集工作,也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推广单位。因此,原告认为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报刊、电视、互联网及其他宣传媒介上公开使用原告的作品,已侵犯了原告的发表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权利,请求法院依法确认标志图案版权归原告所有;判令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停止该标志图案的使用;公开登报赔礼道歉并承担公司为案件支出的诉讼费用。

    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称,原告主体资格不适格;原告应明确本案案由,确权和侵权请求应分案起诉和审理;联赛LOGO系由杨大庆独立创作并应征,经第一被告中国乒乓坏协会组织有关专家评选产生入围作品并由公众在入围作品中投票产生;第一被告通过与杨大庆签订著作权转让合同而享有联赛LOGO的著作权;联赛LOGO与马继辉应征作品并不近似;联赛LOGO征集和评选中,两被告严格按事先颂方案公开公正地进行,均不存在任何过错。原告的诉请应予以驳回;原告应因其恶意起诉支付被告应诉的合理开支。作者:高志海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