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状告医院误诊性病 女患者索赔万元被法院驳回
2006-02-21 09:35:03 作者: SRC-400

  记者 崇真

  本报青岛2月20日讯从医院检查回来,以为自己得了性病的王女士与丈夫的关系陷入了危机,而几天后,其他医院的检查结果却表明她并没患性病。为此,王女士将第一家医院告上法庭(本报2005年9月28日A18版曾予报道)。近日,青岛市南法院一审判决驳回王女士的上诉。
  2005年8月10日,家住青岛市黄岛区的王女士感到身体不适,来到青岛友好医院诊治,诊断的结果为:支原体、衣原体呈阳性。王女士和丈夫认为阳性是得了性病的表现,丈夫怀疑她有出轨行为,两人为此争吵了3天。为证明自己的清白,王女士先后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和第五人民医院检查,这次,支原体、衣原体都呈阴性。王女士认为是友好医院为牟取暴利故意制造了错误的诊断结果,于是,她将友好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医院双倍返还诊疗费300元,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5000元。
  友好医院表示病案记载的诊断结果是阴道炎,而不是性病。性病的结论是王女士自己得出的,不是医生的诊断结果。对于市立医院的化验报告,王女士没有证据证明样本是取自本人。医院认为支原体、衣原体是在7到10天内就可以治好的,而王女士去第五人民医院检查的时间是在8月27日,检查结果已经没有意义。
  法院审理认为,友好医院、市立医院和第五人民医院在不同时间对不同样本进行了化验,化验结果相反,王女士以后两家医院的化验结果为依据来否定友好医院的化验结果,理由不充分。由于王女士没有证据证明友好医院对她作出的诊断是误诊,所以无权要求双倍返还医药费及赔偿精神损失,判决驳回起诉。
  对此,天华律师事务所刘金才律师提醒说,患者出现类似纠纷应及时咨询相关法律人士,以免延误取证时间,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