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中央民族大学就10学生作弊被开除学籍举行听证
2006-03-17 08:55:42 作者: SRC-135

 


1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一位学生在看贴出来的学生违纪处分公示,旁边是一块巨大的万人签名诚信考试大牌。近日,中央民族大学在进行学期考试,多位学生因考试作弊被开除。新京报记者浦峰摄

    中央民族大学昨天继续举行听证会,以便对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作弊的十名学生中的部分学生做出最终处分决定。

    昨日下午2时30分,民大学生处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同学、至少两名在上学期期末被指作弊而被开除学籍的学生和他们的法律顾问出席了听证会。会议在民大3号楼1楼会议室举行,共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左右。

    “听证会是不公开的”

    最近的听证会是应有关部门要求而举行的,民大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学生均证实了这一点。记者试图匿名参加听证,但因被发现是陌生面孔而被劝退。“听证会是不公开的。”校内多名学生向记者透露,上学期期末考试期间,这些被开除学生的名单在校园内随处可见,但为他们召开听证会时,校内就极少有人知道了。

    据悉,民大对这些学生进行了分开听证,前天也举行过一次类似听证。一位在场学生称,形式相当正式,“老师着正装,还有人在录像”。受处分学生聘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一位老师作为他的法律顾问。这名老师因与校方法律顾问在处罚严重性上各执一词,原定一个小时开完的听证会也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一学生曾因紧张退场

    该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个人认为,民大校方目前不会改变学校的处罚规定,也不会因为这些学生走法律程序而改变该规定。如需上法庭,学校一定会应诉。这位负责人的观点是:如果这些学生不作弊,那么他们就不会违反校规,并且校方已在考前大力宣传过作弊要被开除。

    昨日,曾与校方发生争执的那位受聘法律顾问表示,现在结果还没出来,不方便对“听证”这种形式表态。另有亲历了前日听证会的学生透露,一名被处分学生因过于紧张而未坚持听完整个听证会。(记者 郭少峰)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