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5家世界著名品牌公司状告北京秀水街案终审胜诉
2006-04-18 21:42:21 作者: SRC-132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李京华)路易 威登等5家世界著名品牌公司联手状告北京秀水市场的围剿假名牌之战取得最终胜利,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18日终审维持原判,判令5位秀水街市场售假商户和北京秀水街服装市场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市豪森服装市场有限公司)共同赔偿5大名牌各2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2005年9月,(法国LV)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意大利GUCCI)古乔古希股份公司、(英国BURBERRY)勃贝雷有限公司、(卢森堡PRADA)普拉达公司和(法国CHANEL)香奈儿有限公司等5家外国著名奢侈品制造公司联手将秀水街市场告上法庭,这是秀水街市场自1985年开办以来第一次因销售仿冒品被指控侵权。

    2005年4月至10月间,上述5家世界著名品牌公司分别三次在秀水市场购买了带有其知名标识的皮包等,为此起诉销售假冒商品的商户及秀水街市场,他们认为其拥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品牌箱包商品被假冒,给商标权人带来重大经济损失,造成恶劣影响,要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5原告经济损失各50万元人民币,共计250万元人民币。

    而秀水街市场针对诉讼认为,他们没有故意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对商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行为并不知情。在收到起诉材料后,他们已收回5家商户的摊位。5位售假商户认为他们已受到制裁,不应再承担损失。

    2005年12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个体摊贩销售带有5原告商标标识的商品,其行为侵犯了5原告享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同时,认定秀水豪森公司为涉案侵权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应就侵权后果承担连带的法律责任。据此,法院判决潘祥春等人和秀水豪森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共同赔偿5原告各2万元,共计10万元。

    被告秀水街市场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秀水街市场认为,如果一审成立的话,那么对内地所有的同类市场企业来说都将是‘一场灾难’。”被秀水街市场解除租赁合同的5人也联名向法院递交信件,称国外公司提起的这场诉讼让他们陷入了经济的困境。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