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业界联手开始卡拉OK维权 刘欢从歌厅只挣过90元
2006-05-11 09:20:09 作者: SRC-145

昨天(10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内各大唱片公司老总、音乐人、卡拉OK经营者以及行业协会组织等齐聚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一场题为“向世界知识产权日致敬”的卡拉OK维权联合行动隆重举行。

作为创作者和表演者的刘欢昨天在会上发表了看法,对于他以往的音乐版权的回报,刘欢颇有感触:“我做音乐20年了,至今为止因为卡拉OK我收到了惟一的一笔费用只有90元钱。我想是不是从今天开始把这种情况改变一下,如今卡拉OK的形势非常好,在从业者得到的利益里,是不是应该有一些付给音乐家们的钱呢?如果靠我20年来惟一收到的90块钱活着,音乐家早就饿死了,这个行业还能存在下去吗?”

鸟人唱片公司老总周亚平也拿该公司的《两只蝴蝶》、《我是你的玫瑰花》为例,他说:“全国的KTV几乎百分之百都在用我们的这两首歌曲,但是我们没有收到一分钱。”

中国音像协会插手管理

据介绍,自2003年以来,唱片公司状告卡拉OK经营者侵权案件在全国范围内频繁出现,卡拉OK由此成为盗版、网络非法下载之外的另一大著作权侵权行为的“高发地带”。昨天,活动的发起单位——中国音像协会会长刘国雄表示,中国音像协会将立即制定计划,实施维权行动,第一步将使卡拉OK厅等场所的音像作品通过合理收费使其合法化。

他表示中国音像协会将以集体管理的模式代表唱片公司等制作方与KTV进行交涉和协商,并代他们收取相关费用,至于将来的收费标准还没有最终决定。

KTV从业者:版权费该消费者出

正在筹备当中的全国KTV联盟的发言人孙禀昨天表示,消费者去KTV点播歌曲,KTV实际上是提供了一个消费者使用版权的场所,就如同音像店一样。KTV实际上在为唱片公司承担着物流的工作,在为唱片公司打工,唱片公司和KTV是生产商和终端销售商的关系。实际上最终消费版权的是消费者,只要能够说服消费者交版权费,作为终端商和生产商都会获利。那么今后KTV是不是要抬高费用,将版权费转嫁给消费者呢?对此,孙禀认为要视官方的收费方案做决定,不过目前KTV收取的费用只是包房费和酒水费,并不包括版权费。(记者 张学军)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