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老妇火车上捡空瓶被拘续:拟向相关部门索赔1元
2006-06-05 08:50:05 作者: 潇湘晨报

本报讯 为救患白血病的孙女,59岁的妇女滕自英在火车上捡了28个空瓶子准备回家变卖,结果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2天(详见本报近日相关报道)。昨日,滕自英之子曹永茂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拟向相关责任部门索赔1元,“我们家现在很需要钱,但更需要一个公正。”

滕自英说,4月中旬,她就想前往临澧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上诉这回事”,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念头最后只好作罢。在本报率先将此事披露后的第二天,即6月1日,她便向该机构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并得到支持。

曹永茂表示,母亲的遭遇“若不能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他们将相关部门告上法庭“是不可避免的事”,“我们不会要求大笔赔偿,只索赔1块钱。”曹永茂说,目前他们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结果,之所以将索赔额定为1元,是针对相关部门的“炒作”一说。

此前,铁路方面相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滕自英之所以将其遭遇向媒体反映,是想通过“炒作孙女的病情”为其孙女找到合适的配对骨髓,并寻求社会各界的经济支持。“这话很伤我们的心,这不是我们的本意。”曹永茂愤愤地说:“我可以坦白地讲,我们现在很需要钱,所以母亲当时才会在列车上捡空瓶子变卖。但相对钱而言,比它更重要的东西还很多。”如果诚如铁路部门所说自己一家人是在“炒作”,那他们不可能将索赔额定为1元,也不可能在事发两个月后才将此事反映给媒体。

滕自英透露,孙女的白血病至今未见好转,家里已欠下数万元的债务,在3月28日事发后不久,相关部门曾先后送来6000元钱,作为给孩子治病的捐款,但都被他们退回,他们不存在要炒作什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1块钱代表着公正,公正是无价的。”曹永茂说,石门车站派出所曾多次处理过有着他母亲相同遭遇的人,他要为这些人讨一个公道。

记者 张平平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