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创新 全员参与促发展

2016-09-22 14: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长缨
编者按: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就是出路。为深入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展示山东省精准发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新成果,9月19日-24日,“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举行,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的百余名记者、评论员,以及理论专家、知名博主和网络大V,奔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德州、威海、滨州、东营等地,深入供给侧改革一线采访调研,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典型宣传的带动引领作用。大众网即日起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全媒体全平台推出“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侧论”。
“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侧论(35)
 开放式创新 全员参与促发展
  王长缨
  科瑞石油是一家专业的跨国石油装备、EPC总包与油田服务产业集团,全球总部位于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东营。科瑞是中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最大的装备研发制造商、技术服务提供商和油气生产处理工程承包商之一,基于全球化发展,超过70%的营业收入来自海外市场。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科瑞石油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总方针,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生产创新、服务创新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发现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短板,深入剖析现有问题,共同达成“创新驱动型”企业的发展目标。
  瞄准世界顶级研究机构、石油装备巨头开展协同创新,目前已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卡麦隆公司、德国KCAD公司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先后开发新产品50多项,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瑞石油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联合成立我国首个非常规油气领域研发中心——卡尔加里大学非常规油气研发中心,并主办召开了2014年“中加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峰会”。峰会对非常规能源发展趋势以及全球领先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新的观点和思路,对学术理论构建和现实技术应用都具有重要的启示和促进作用。
  在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研发的创新组织模式下,科瑞石油也大力倡导、推动全员创新,优化创新制度、建立创新平台、组织创新活动,充分激发全员创新热情。迄今为止,创新项目达到7000余个,节省费用约8000余万元,涌现出350名创新之星,评选出52名优秀创新工作者及23个优秀创新单位,创新项目覆盖项目获取、项目交付和项目支持三大版块,从设备研发到订单获取再到工装改进、流程改善,科瑞石油的每一项设计、每一条生产线、每一个工作流程上均孕育着创新基因,通过创新驱动战略弥补短板,共促发展,使科瑞石油的“开放、创新、责任”的品牌形象更加鲜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