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不止风景 “好玩”是新趋势

2017-07-04 14:56:00来源:工人日报作者:张涨
 张涨 
  房车、游艇、低空飞行、世界级主题公园……未来广州将越来越好玩!近日,市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达2.5亿人次,旅游产业规模、综合效益达到世界先进旅游城市水平,广州将成为世界旅游名城和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

  广州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江河湖海水元素齐备,白云山、莲花山、帽峰山等山景也很漂亮,更不用说南越王墓、中山纪念堂、广州大剧院等人文景观。此次广州提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的发展,如何“好上加好”?一个关键词就是“好玩”。

  为什么如此强调好玩?大背景是时代变了,人们玩乐的方式也变了。如果说看看风景拍拍照是旅游的1.0模式,那么现在早已进入互动化、个性化的2.0阶段。你去问现在的年轻人出国游、户外活动都玩些啥,他们会告诉你滑翔伞、蹦极、露营;年轻一代的父母,比起带着孩子去市政公园,更愿意带着孩子去主题公园,或者干脆去海边的高级酒店玩玩沙子。总之,旅游的“玩法”已经升级了。

  放眼世界,很多知名旅游目的地,已经完成了“玩法”的升级。比如到了迪拜,除了买买买,还可以去全世界唯一的法拉利公园体验“速度与激情”;到了土耳其,不坐热气球简直就白去了;到了韩国,可以去韩剧取景地体验一把主角的feel;到了日本,各种动漫衍生产品让“二次元”们剁手停不下来。虽说山山水水、人文景观也很重要,但在这些景观之上,开发出怎样的玩法,更体现了一个国家和城市旅游发展的水平。

  正因为此,广州此次提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拿出了房车、游艇、低空飞行、世界级主题公园等新鲜概念,可谓是找对了方向。这并不意味着以往的食在广州、珠江风情等不重要了。相反,是让全市的旅游资源得到更与时俱进的包装和开发,带给人更时尚、更新鲜的旅游体验。可以想象,当上述这些新玩法在广州成为现实,广州的旅游吸引力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对本市公众而言也是一大福利。没事租条游艇开party、全家出动体验下住房车的感觉、还能坐飞机甚至热气球从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角发现广州之美……想想都觉得有点迫不及待了!

  以前我们谈起旅游,总是局限在山水风光中。随着时代的变化,旅游业的发展也要有新思路。围绕“好玩”提升广州的旅游吸引力,大有可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