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品质激发组织活力

2017-08-17 15:13: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筱理
 筱理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战斗力,对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伟大事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前,在一些基层党组织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活力不足问题,或表现为组织涣散,缺乏合理的工作机制,难以收拢人心;或表现为组织僵化,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难入人心。这些问题,说到底是党的建设没搞好。成都武侯区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的运转有章可循,又根据各个行业和领域的特点,提出不同的创建标准,有针对性地分类推进,既提升了基层党建的规范性,又兼顾了组织的活力。这对于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把基层党建工作品质提上去,把组织潜力和人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基层党组织就会更加牢固,就能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7日 05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