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袁隆平,不老的科学精神

2017-10-01 11:58: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本报评论员

  我省正在继续公布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有的相关责任人因履职不力被约谈、问责、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体现了我省抓环保整治督查的坚定态度、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释放了“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的强烈信号。

  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督察,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环节多,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必须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诚恳接受督察,勇于“刀刃向内”,在“边督边改”基础上开展“自查自纠”,解决了一大批环境污染问题。但也要看到,有的地方履职不到位、用力还不够。从公开信息看,对长期存在的“非法取河沙”“无环保手续非法生产”“废水直排”“超标排放”“非法排放废气”“非法处置工业废渣”等突出问题,有的蜻蜓点水、治理不力,有的弄虚作假、得过且过,有的不敢动真碰硬,影响了问题整改,受到了严肃处理。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好督察组开展工作,决不能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推脱推诿,决不能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设置障碍。对那些突出的环保问题,不能态度暧昧、不能敷衍塞责、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弄虚作假、不能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甚至失职、渎职,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就要被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要拿出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深入的作风、有力高效的工作,雷厉风行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在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上用功发力,努力让齐鲁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