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对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贡献

2018-01-25 15:59: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杜兰戈太阳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是高瞻远瞩的思想,它将对建设一个和平的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指出,在当今世界面临如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多方面挑战的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对于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两个比较鲜明的主题需要凝聚全人类的努力:一个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二是消除饥饿,减少世界贫困人口,这一点在中国已体现明显,中国政府将“脱贫”任务摆在了显著位置,为让人民拥有更好的生活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另一个鲜活的例子就是“一带一路”倡议。

  去年,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强调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这体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态度。

  文章还援引习近平的讲话称,这个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文章评论称,在中国走进新时代的今天,这些充分体现中国智慧的主张,彰显了中国的担当与责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已经成为跨越国界和意识形态,具有全球视野的思想,在扩大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中具有积极意义。

  在当今世界,由于国家利益、宗教信仰、思想观念和社会制度等方面的差异,造成了许多冲突。但中国向我们表明,我们能够和平共处、有序竞争,并且将共同利益置于差异之上,合理地选择未来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