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000号牌的揽胜其实不差钱

2012-08-08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靖国

作者:周靖国

    
    网帖称陕西安康“G00000”号车牌交通违法85次有45次被免交罚款。对此,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发帖者应该是交警内部人员,安康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可免交罚款,这叫“警告处理”,并不是像网友所说的没有处理。(8月7日大众网)
    其实陕西安康G00000号车主,并不差钱,差钱的安康人也不会买揽胜这个牌子的车。这个车主也没有全部不接受处罚,而是部分被处罚,部分被“警告处罚。”在交警队的解释中间,可以解读到这样一个环节:即违反交通法规严重的,已经处罚;“适度违规”的,就做了“警告处罚。”这样的情况不知道其他地方可有,但我感觉安康此举还是充满人情味的。对于“轻度违规”的私家车主,做一个人性化的教育处理,其实未必不可。
    但安康的G00000车牌,毕竟只能有一个用户使用。并没有像渭南的陕 E00000 车牌,被好多车主共享。而且这个陕 G00000扎眼的号牌意义,再与揽胜汽车品牌强强组合,自然也就成了安康城里的一道风景。对于这样一道“景致,”安康交警的处罚力度多一些“柔”性,兴许只是顺势而为,或不得不顺势而为。其中是为民意而为?还是为权势而为?尚待考量。
    作为百姓来说;作为私家车主来说。渴望执法部门的“柔情”或具有人性化的管理,还是充满期望的。可以肯定的是:安康陕 G00000号车主已经很“荣幸”的体会到了交警部门的这份温情。还可以肯定,安康的其他车主也有这样的“轻度违规,”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接受到那份让人感动的“警告处理?”如果安康的其他车主也得到了这样待遇,那么安康此举就是“为民意而为;”如果陕 G00000以外的车主没有得到这样的礼遇,那么安康此举就是“为权势而为。”
    其实这件事并不大,作为陕 G00000车主,也不会因此礼遇而节省下很多钱。而安康财政也不会因为这点钱,而蒙受巨额损失。其实回到安康城里去琢磨这个事,无非就是晒关系、晒能力、晒富的一个简单心里。开着陕 G00000的揽胜,如果罚款全部交了,多没有面子,在安康如何混下去?岂不让朋友笑话?大概就是这样了,这就是陕 G00000的人生智慧。但这样的事件,放到全国被批,自然会是另一番说法:这事是在针针见血的拷问着一些地方职能部门公平、公开、公正的程度。作为当事的安康,确实应该慎重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