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婚乡长“绝活”被关注是跑题的无心插柳?

2012-10-24 0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大发

    作者:徐大发


    “请问戴乡长咋联系,能不能帮我们治疗荨麻疹?”华西都市报昨日报道阆中天宫乡副乡长戴彬亮相《非诚勿扰》征婚的消息后,引来全国各地读者的强烈关注,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是帮戴彬相亲,而是戴彬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的绝活——治疗荨麻疹的偏方。“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成为网络名人,戴彬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10月23日《华西都市报》)
http://news.qq.com/a/20121023/000215.htm
    人们找戴彬要偏方,可能是源于记者报道时的一处闲笔:“我学了几年医,对疑难杂症‘荨麻疹’(一种红斑皮肤病)有独特的治疗办法,花二三十元中药就可永久解决,可惜这些长处在舞台没法展现出来。”(22日《华西都市报》)其本意可能是想说明戴乡长的多才多艺,让公众能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他。可没想到,正是这样“闲笔”让戴乡长的电话被打爆,都来向他求取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这的确让人感到啼笑皆非。本来台上征婚被“灭灯”后寄希望于台下更多姑娘的关注,获得好姻缘。可是在所有的来电中却是关于寻医问药的,这让人感到几分尴尬和无奈,甚至有几许失望。相亲节目叫“非诚莫扰”,这一来不但已是“跑题”,还引来了更多的“扰”。这既非戴乡长的本意,也绝非节目组的初衷。
    面对众人的追寻,该怎么处置?戴乡长的办法是“下乡去了”对接踵而至的媒体也是予以回避。他还担心被扣上一顶“无证行医”的帽子。这也可能是一些实情。“有人说我太招摇,有人批评我在自我炒作,我真是想找一个女孩子结婚!”戴乡长的高调征婚,连他母亲都说“丢人”,气得流泪。其他世人的言论就更不用说了,有时一些莫须有的说辞肯定是会有的。
    戴乡长有勇气征婚,更要有勇气面对现实的生活“纷扰”。他在节目中虽没如意征到爱情,但其在台上的表现却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他的真诚、善良、朴实、勇气得到更多人的好评,或许正是因为这些,才得到了受众的信赖,找他寻医问药。有了这份信赖,应是好的开始。问药表面看来“跑题”,实际是在慢慢“切题”,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会有连带的轰动效应,去关注像戴乡长这样长期坚持在一线默默无闻工作的人。戴乡长表面也是一个乡“官”,但也是一个草根性质的普通凡人,有着典型代表意义。
    一个人或许不是高富帅,或许没有显赫的权势和地位,但他真诚、善良、勇敢,有着许多潜在的真善美素质,他就应该会拥有一份美丽的爱情。台上征婚节目毕竟有许多表演的成份,台下才是真正的征婚舞台。相信像戴乡长这样“多才多艺”的人,会找到一份好姻缘。在不断的来电中,或许就真的有感觉“来电”了呢。如果他的经历,能促使更多人的爱情更接近“原生态”,使更多的人去思考:怎样选择爱情怎样面对婚姻,找到一剂治疗低俗媚富爱情追求的“真药”,那也算是一次可喜的“无心插柳”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