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请找准忽悠你的“元凶”

2012-11-21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漆海欧

    作者:漆海欧

 
    日前,南充市青年女教师李某参加公招高分进入面试,体检被查患病遭单位拒录。自选医院检测显示身体正常,女教师怀疑“被生病”,状告体检医院。据成都商报记者称此案已于11月15日第一次开庭审理,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时下的“被”字语境中,李某事件不禁让我们联想到其可能“被生病”、“被潜规则”、抑或“被己强迫”,但其是否已“被”,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人们相信医生、敬重医生是因为他们医者都有“父母心”;人们相信医院、敬畏医院,是因为那里妙手能回春。人们愿意将其宝贵生命托付于此,是因为坚信,白衣天使不会忽悠生命,出卖良知。
    李某在考试和用人单位指定的医院初检、复检均查出梅毒血清试验呈阳性。但随后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华西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检查,其结果皆呈阴性,与之前大相径庭。短短数天时间之内,其血清由阳转阴,可谓医学上的一大“奇迹”!只不过我们不知道这个“奇迹”的创造者,是官方“指定”医院还是李某“自定”医院?
    我们记忆中的医生都是仁心仁术、治病救人的天使,医院也是救死扶伤,点燃生命希望的地方。出于对生命的敬畏,以及医生职业和医院行业的尊重,我们都愿意相信医生和医院对待病患会尽心竭力、一丝不苟。然而,近年来部分医生和医院却被金钱、权力、利益蒙蔽了心灵,鲜把病患的病痛、生死记挂心间,却将医术异化为博取名利的专营之术,将医院驯化为吸金“怪兽”,以致于医患矛盾愈演愈烈甚至不可调和。
    在此案例中,我们看到的是医院不把病患的生理和心理折磨当回事,草率做出结论,轻视怠慢生命!因此,公众对个别医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忽悠公众知情权、健康权的做派岂能无限纵容?不论是“指定”医院还是“自定”医院,谁是谁非,是否都应弄个明明白白、透透彻彻?有问题就不能让其“躲猫猫”,该上被告席的就绝不能让其在观众席上泰然处之!
    “苦主”忽悠你的“元凶”你找准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