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必须“甩开膀子”干

2013-04-20 1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我们并没有出生在一个人定胜天的时代,自然灾害总是来得突然。4月20日晨,7.0级地震再袭四川。震灾面前,没有人是孤岛,我们团结如一人,用勇气和爱心搭起生命的桥梁。此刻,每一个“人”字都是大写的支撑,每一个人都在彼此关爱。针对雅安地震,大众网向全社会发出援助灾区人民的动员令,开通了爱心捐助热线,开通了“山东--雅安寻亲热线”,3名大众网特派记者奔赴灾区一线。地震发生后,大众网倡议网站全体同仁为地震灾区捐款。在短短半小时内,407名员工捐款数额就突破6万元。另外,山东近百家民间公益组织响应动员令,17地市同时启动爱心募集活动。截至04月21日22时,山东公益爱心榜计14578908.1元。

抗震救灾必须“甩开膀子”干

——“祈福雅安”敢当时评系列评论之三

作者:赵艳生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而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截至今日15时10分,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死亡人数已达78人,具体伤亡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中。(据4月20日新华网)
    消息传来,举国悲恸。全国人民心系灾民,情系灾区,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每一条神经。灾情就是全社会抗震救灾的动员令,雅安灾情无疑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中心与焦点,祈福之声不断。不过,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抗震救灾不能只是祈福与关注,而更需要全社会都“甩开膀子”的行动。
    “甩开膀子”救灾,一是要团结一心。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人多才力量大。抗震救灾,全国人民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众志成城。每一个人都要定位好自己在救灾中的角色,一切行动服从于救灾,服从于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用统一步调来行动。特别是不要发出不利于团结的不和谐声音。
    “甩开膀子”救灾,二是要不遗余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民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作为社会的一员,救灾不能旁观,必须要力所能及、不遗余力的伸出我们的援手。要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献上全部的爱心,尽到绵薄之力,为灾民加油,为灾区出力。
    “甩开膀子”救灾,三是干好本职工作。救灾不在于一时,而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必须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全社会每名成员,都必须化悲痛为力量,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作为非灾区的人们,要积极工作,为抗震救灾做好后勤保障,做好人力物力的最大支持。而灾区的人民,则不能因灾而乱,而要最大限度的干好本职工作,投身到抗震救灾之中。
    “甩开膀子”救灾,四是要争分夺秒。灾情不能等,灾民不能等,时间就是生命。在抗震救灾这十万火急的时刻,必须要争分夺秒地投入到救灾的行动当中。不管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不要浪费救灾时间,都不要溜须拍马,都必须少做些与救灾无关的无用功。
    灾情已经发生,但全国人民都要相信,地震震不塌“美丽中国”建设的决心,压不垮人民的幸福。要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有汶川抗震救灾的经验,抗震救灾最终一定能够取得伟大的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