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有大小 唯爱不变

2013-04-22 14: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我们并没有出生在一个人定胜天的时代,自然灾害总是来得突然。4月20日晨,7.0级地震再袭四川。震灾面前,没有人是孤岛,我们团结如一人,用勇气和爱心搭起生命的桥梁。此刻,每一个“人”字都是大写的支撑,每一个人都在彼此关爱。针对雅安地震,大众网向全社会发出援助灾区人民的动员令,开通了爱心捐助热线,开通了“山东--雅安寻亲热线”,3名大众网特派记者奔赴灾区一线。地震发生后,大众网倡议网站全体同仁为地震灾区捐款。在短短半小时内,407名员工捐款数额就突破6万元。另外,山东近百家民间公益组织响应动员令,17地市同时启动爱心募集活动。截至04月22日11时,山东公益爱心榜计50582573.1元。

灾有大小 唯爱不变

——“祈福雅安”敢当时评系列评论之十九
四川网友:玩味

    2013年4月20日,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个难得的星期六,因为工作了一周,终于可以好好睡个懒觉了,但是,对于生活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的人来说,上午八点零二分,是死神降临的时刻。
    这天,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的地震。当时,有很多人还在甜美的睡梦中,对这猝不及防的天灾躲避不及,根据媒体的报道,这次地震造成了180多人的死亡,21人失踪。在发生地震后的第一时刻,四川省启动了灾难应急机制,无数的救援物资被送到灾难现场,无数的救援人员奔赴现场,无数救灾捐款也迅速到位。国家总理李克强也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这极大的鼓舞了现场救援人员的士气。
    汶川地震时,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芦山地震,也同样涌现出了杨波、李堂东等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我们最可爱的人。在黄金救援的72小时里,有多少人在不遗余力的救援灾民,有多少人在用自已微薄的力量帮助周围的人,有多少人在断壁残垣中等待救援,有多少人在生死的边缘苦苦的挣扎,有多少人在亲人的一声声呼唤中,从昏迷中醒来。这些,我们通过电视媒体的报道都感同身受。
    正如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灾有大小,唯爱不变”。让我们为了这些可爱的坚强的中国人民喝彩,在这样一个灰色的日子里,爱就是我们最好的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