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消防员”何伟致敬

2013-04-23 16:36:00来源:人民网作者:

作者:吴献坤

当社会的关爱即将抚平汶川的伤感,当地震的阴影逐渐淡出公众的视野,大自然的无情却又一次击中了四川的悲痛。让时间定格,2013年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诚然,大自然的灾害让我们无法回避,但是社会的爱心更让我们无法阻挡,灾民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公众在最快时间为芦山捐款,全社会都在最短时间内开始救援灾区。

时间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在地震灾情面前,让时间与死神赛跑,无疑是对生命最大的敬畏。什邡市消防大队金河路中队战士何伟,在得知家乡发生大地震后,作为雅安籍消防战士,他心中牵挂的无疑是正在经历灾难的朋友和亲人。在接到总队赴雅安增援抗震救援命令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前往灾区一线与家乡父老并肩战斗。

毋庸讳言,近乡情更切,尽管心忧父母、亲人的安全,但是何伟并未向部队提出回家看看的想法,毅然与战友马不停蹄地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作为纪律严明的战士,作为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公民,明知家人近乎咫尺却因执行任务过家门而不入,事实上,这种信念的力量无不让我们为之动容!

面对震灾的危机,消防战士何伟用一个军人的姿态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个军人的职责履行着抗震救灾奉献的承诺。这种信念的坚定,无形中让我们看到了消防官兵大爱的力量。

何伟在忙碌的抢险救援中接到了家中父亲的一条短信,很有必要把短信内容公布一下:“小伟啊,我是爸爸,你现在雅安吗?我在收音机内听到德阳消防部队在雅安救援的新闻了,如果你在你不必担心我们,我和妈妈、爷爷、奶奶一切安好,只有部分擦伤,无生命危险,你要好好听部队领导的话,安心去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吧!”父亲的话语虽然很朴素,父亲的短信虽然很短暂,但是在字里行间中流露出父亲对儿子的关爱,更让公众读懂一位父亲对灾难中父老乡亲亟需救援的一种急切。

英雄消防员何伟,事实上只不过是千千万万军人的一员,只不过是消防队员的一个缩影,面对他的无私和奉献,请让我们举起右手,向何伟、向无数参与抗震救灾的英雄们敬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