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2016-02-15 18:08:00来源:作者:李金华
   作者:李金华 
  2016年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即发布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卫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打响了节后反腐第一枪。彰显了中央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的信心和决心。不管你身居何职,只要你敢腐败,只要你敢藐视党纪国法,中央必定严惩不贷。
  新的一年,中央纪委高举反腐利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向基层延伸,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表明了执政党的旗帜、立场和态度。那些顶风违纪不知悔改、贪得无厌且胆大妄为之人被曝光、被惩处是咎由自取。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从坚持不懈反“四风”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贪官污吏纷纷落马;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从严管理干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随着反腐形势的不断深入,腐败分子变得越来越狡猾了,他们绞尽脑汁耍尽花招瞒天过海,有的穿上了“隐身衣”,有的钻进了“青纱帐”,由“地上”转入“地下”。但腐败分子总是藏在阴暗处,见不得阳光,都是纸老虎,不管他们如何千变万化,使出何种妖魔鬼怪耍尽妖术,只要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炼就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就能辨忠识奸,识破他们的原形,使腐败分子得到严惩。
  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反腐败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苦战,它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只要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树立“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勇气和决心,认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人民的期待,不畏浮云遮望眼,将反腐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够取得反腐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冯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