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列者”出局

2016-02-27 1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袁堂娟                          

  增强看齐意识,一靠自觉,二靠纪律。对于那些只是看齐口号喊得响,却“身在曹营心在汉”、甚至自己单列一行大搞“小团体”、“小圈子”的人,必须时刻警惕,及早发现,坚决惩处。“石油帮”、“秘书帮”已经覆灭,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好自为之。不入列看齐,就出列!(2016年2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对于军人来说,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在这是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而“只听党的话、跟党走”,就是在思想上看齐,是比队列训练更高层次的看齐,是军人向党中央、中央军委看齐。

  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都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一级带一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纠“四风”,党中央每次都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党员干部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然而,有一些党员干部包括不少高级别领导干部不是向中央看齐,而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放着阳关道不走偏爱独木桥,其结果便是吹跑了调、走岔了道。

  建立制度是用来执行的,不是用来规避的,更不是用来“搞变通”的。个别党员干部在贯彻党的纪律时,不是做到自觉执行党规党纪,不折不扣的执行,而是把太多的“智慧”用于耍滑取巧,把“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挂在嘴边,忙着“钻空子”“找漏洞”,结果偏离了队伍,导致出列又出局。

  对党忠诚,是最大的“政治智慧”。在组织面前,就应当做一个老实人、坦白人、透明人。事实证明,真正为人所称道铭记的,是那些遵规守纪、踏实有为的干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果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跟组织耍小聪明,最终毁掉的必将是自己。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是最基本的原则,每个人都必须遵守。 不要心存侥幸,落得出列又出局。

  

  

  

  

初审编辑:臧海平

责任编辑:杨宪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