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修养身体力行,践行誓言表里如一

2016-03-17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守勇
 张守勇

  共产党员的标准,从党的第一个纲领初步提出,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直到党的十五大党章达到完善,经历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我们党的理论不断成熟和实践的不断丰富,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和党员素质的不断提高,随着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和党建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党员标准的内容也不断进行调整和充实,直至形成一个科学而完整的体系。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说到底就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自觉地接受党的教育和领导,维护党的形象,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道德底线。

  近期,网上爆出“任志强事件”,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公然的在网络媒体上发表反党言论,影响极为恶劣,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发表此类言论,要分清任志强的言论到底是合理批评还是反党言论,逻辑上并不复杂。任志强身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发布否定党的领导、鼓吹西方政治制度的言论,实实在在违反了党章里明确要求每个党员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规定。他不认同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就是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和统一的观点,将党和人民置于对立面,认为媒体是党的媒体,就不是人民的媒体,“不代表人民的利益”。这样的言论,毫无疑问就是反党言论。

  多年以来,在所谓言论自由的庇护下,一些公知开始在网络上将党的声音边缘化。习近平总书记接任以后,除了坚决开展“反腐”斗争以外,针对党内长期不讲理想、信仰,以致许多党员忘记了自己是共产党员身份的现状,多次对党员谈理想与信仰问题。再三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千万不能忘记“为共产主义奋斗”这个大目标,万万不可迷失共产党人的政治方向。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需要一个相当漫长的历史时期,但我们党员干部心中要有这盏明灯。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当然要从眼前的实际情况出发,以正在发生正在进行的事情为中心,但如果丢失我们共产党人的远大目标,就会迷失方向,变成功利主义、实用主义。党员、干部首先不能动摇信仰,动摇了就会失去根本。共产党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灵魂。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