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学一做”成为基层从严治党的“法宝”

2016-05-11 09: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郝玉君
 郝玉君

  古人云:根深才能叶茂,固本才能培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力量之源,只有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强理想信念、加强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引导广大干部做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基层党组织成为解决问题的战斗堡垒。

  让“两学一做”成为为民服务的“法宝”。越往基层,就离实际越近,离群众越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在群众身边进行,因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须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鲜明的主题,统领整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群众的需要,并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进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让“两学一做”成为解决问题的“法宝”。当前,党员队伍主流是好的,但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在少数党员身上仍然存在。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会影响党的形象和威信,损害党的执政基础。因此,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不严不实”的“画像”描准描细,把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抓严抓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

  让“两学一做”成为实践的“法宝”。“万丈高楼平地起”,基层是党的事业的第一线,处在发展最前沿,从严治党需要全党大气候,也需要基层小气候。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向基层延伸,越要重视基层探索实践,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好的同时,更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找准问题、有的放矢,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而有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让“两学一做”成为基层从严治党的“法宝”关键要看“学”与“做”。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的公仆形象,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心系百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初审编辑:臧海平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