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与“做”达到知行合一

2016-05-30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传莉
 杨传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如火如荼的开展,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学”与“做”即是知与行,“两学一做”我们要用心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学”是“做”的基础。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正确的认识对人的实践活动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只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才能为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党章党规以及系列讲话在一名党员的生涯中的作用,就如一座灯塔对于在海中航行的舵手的作用,它帮助你不至于迷失,不至于堕落,不至于在党员生涯中失去方向、陷于囹圄。在学的过程中我们要以真心去学,让党章党规以及系列讲话内化于心,让自己的内心永保清明廉洁。许许多多的例子告诉我们,一名纯洁党员的堕落就是从内心信念的缺失开始的,而两学就是筑牢我们心中信念的“混凝土”,它坚固、牢靠,让我们不至于被金钱、名利所诱。正所谓,心无旁骛似明镜,以心去学,内化于心,心中就有了拂尘的掸子、定心的神针,不论外界如何,我自心中平静安宁。只有认真的学,才能更好地做。

  “做”是“学”的目的。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实践是认识的目的。我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系列讲话是为了在实践中做的更好。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不仅要在前期认真学,内化于心,更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深刻践行。学,我们将其内化于心;做,我们将其外化于物。每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大组织的一个部分,虽说不能代表整体,但我们却听说过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从而促成质变的哲学原理。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知于心、践于行,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维护中国共产党的荣誉,不要让中国共产党这一千里之堤,毁于个别蚁穴。做一名合格党员,用行动践行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让“学”与“做”达到知行合一,认真学、坚持学,在实践中学习,用学习来规范自身行为,检验自身行为,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初审编辑:臧海平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