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学一做”做成全体党员毕生的坚守

2016-06-03 1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邹桂恒
 王济峰

  曾几何时,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实用主义等不良思潮影响,多少原本披着党员甚至党员领导干部这些光鲜外衣的人们,因为说错了话、走错了路,伸错了手,干错了事而被警告、严重警告、降职降薪,甚至痛失党籍、锒铛入狱。

  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听失足人员痛心疾首的忏悔,我们在惊醒惋惜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失足党员违法乱纪的表现看似千千万、个个都不同,但是却拥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长期忽视学习,不参加组织生活,党性修养不强;宗旨意识淡漠,服务意识不强,将个人利益凌驾于人民至上;不了解或者不敬畏党纪国法、缺乏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关键时刻,党中央面向全国8000多万党员设计这一学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再次帮我们强补思想之钙,不仅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而且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明确党员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而且还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进而坚定每位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重要的是,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各位党员必须以知促行,以学促改,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营养食材就在眼前,烹调方法千差万别,身为党员的你准备好了吗?毋庸置疑,任何在思想上行为上都真正入党的党员,都会抢抓机遇,将 “两学一做”做成自己毕生的思想和行为坚守。那么,在各级党组织中零散存在的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的党员都会在学习中加强反思,在学习中自我整改,在整改中步入合格甚至先锋的轨道。唯有如此,各级各类党组织的战斗力才将最大限度提升,党的执政之基才会坚定、力量之源才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与之相适应的,如果所有党员都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爱党,且全心全意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那么从中央到地方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都将迎刃而解。到那个时候党和人民精心绘制的“中国梦”就会一个个“由理想变为现实”。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