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要剔除“应该”心理

2016-06-06 15: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梁峰
  作者:梁峰
  今年是市县乡等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际,有些党员干部怀有一种“应该”心理,认为自己平时做得很多,干得很好,到换届了应该得到提拔,应该受到重用,不然就发牢骚、闹乱子、甩摊子,不仅破坏了干部形象,还影响了工作。
  任人唯贤、任人为能历来是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的一条重要准则,也是保障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一个关键因素,对于平时做出贡献、付出努力的党员干部,确实应该提拔,受到重用,只有这样才能激励实干者,鞭策无为人。然而,一到换届,有些干部就抱着“应该”的心态给组织提要求、讲条件、要位子,其实质是党员干部党性不强,价值观错位的表现。干部什么时候被用,怎么用,不是以哪个人的意愿来转移,也不是哪个领导说了算,更不可能随自己主观意志而定,选拔任用干部,我们党自有一套严密的用人制度和选人程序。所以,我们感觉应该提拔时,可能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我们认为时机成熟时,可能我们还离组织要求相差甚远;我们认为功不可没时,可能还有人比我们做得更多、更好。党员干部如果一味的在“该不该”提拔上打转、纠缠,而不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其结果只能是离组织要求越来越远,与群众期盼越来越偏。
  因此,换届干部要剔除“应该”心里。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要怀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心态工作。工作中要多些“大家”,少些私念;多想想做了什么,少考虑得到什么,只有此,才不会偏离宗旨,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才能与群众走的越来越近,离自己人生目标越来越近。同时,组织部门要不断完善干部考核制度,考核干部不但要看评时,还要注重平时,考核过程中要做到公道正派,通过练就的一副火眼金睛,确保真抓实干的人有位子,得好处,获实惠,不让“老实人”吃亏,实干者埋怨。

初审编辑:臧海平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