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亏欠感” 走上“不归路”

2016-06-30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善涛

作者:王善涛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原副主任高重瞳案件警示录,其中提到,“如何缓和家庭日益尖锐的矛盾,夜深人静时高重瞳反复思考。反复思考的结果是:待到自己位更高,权更重时,丈夫自然会更尊重她。短时间内,只能为丈夫提供更多的财富,以弥补对丈夫和家庭的亏欠”。而正是这种“亏欠感”让她在诱惑面前一次次败下阵来,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从古时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到当代边防哨兵戍守边疆数载未归,更别说抗战和解放时期为全国人民幸福而抛家舍业的共产党人,要说亏欠家庭,何止高重瞳一人,但为何偏偏她因“亏欠感”而让自己陷入腐败的深渊,难道她的亏欠更深、更大?我看未必,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党性的缺失、纪律观念的淡薄,让这种莫须有的“亏欠”钻了空子。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作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在履职尽责中更要时刻做好个人服从集体、小家服从“大家”的准备,这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党性要求。因此,为了弥补“亏欠感”而违反党纪党规,只是在为自己的错误而寻找借口,甚至博取人们的同情,其实追根究底还是党性、理想信念等深层次上出了问题,正是因为党性的缺失,而弱化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所必需的思想防线,最终如堤之蚁穴,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

  不要让“亏欠感”钻了空子,说到底,还是要加强党性,构建无死角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当前就是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自己融入进去,真学实做,把自己查摆进去,真查实改,从党章基本要求做起,从自身薄弱环节改起,切实把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把个人价值体现与工作要求有机结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重要,家风建设同样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程,只有把个人防线和家庭防线共同打造好了,才能在各种消极思想的冲击、物质金钱的诱惑下保持平和的心态和不变的身姿。同时,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要学会弹钢琴,学会“十个指头一起动”,既要做工作上的强人,也要做家庭生活的贴心人,时时刻刻、方方面面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