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党性修养的尺度标准

2016-08-10 14: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杰

杨杰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个鲜活的人,是人就会有私心杂念。那么,考验党员的党性修养有无尺度与标准?有!这个标准叫《党章》;这个尺度叫《党章》遵循度。

  战争年代,面对数倍于己的强敌,执行完狙击任务后,党员留下掩护,其他战士撤离,这就是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将捐躯为党的机会留给自己,这就是党性修养。

  改革开放、共筑“中国梦”的今天,党员的党性修养该如何体现?

  先公后私。私心人人有,大小各不同。党性修养高,私心少,反之,私心重。工作面前,不挑肥拣瘦,不拈轻怕重,八小时之外,私事为公事让路,少一份自我算计,多一份大局思考,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这都是党性修养的实在体现。

  不与民争利。大凡党员,大凡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或多或少都会握有一定的权力,如审核权、审批权、财物分配权等等等等,面对这些时,党员该怎么办?是损公肥私、优亲厚友?还是照章办理、原则办事?都能检验出一个党员党性修养的高与低、好与差。政策面前,符合者,一视同仁;名额少时,按需求与困难的迫切度排序,差别化平等、一碗水端平,这也是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工作是人做的,动机决定了效果,党员是否能够维护好党的形象,体现自身的价值,是通过方方面面、不同的行事动机与方式来体现的。

  初心不忘。《党章》所要求的,坚决去做,党规党纪所不允许的,底线远离。慎权、慎独、慎言、慎思,这一切的一切也是党性修养的鲜活体现。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