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言廉”更要“行廉”

2016-08-16 1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国强

高国强

  “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日前,山东省潍坊市中级法院法庭里,原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侯端敏坐在被告席上,听完法官的宣判,他面沉如水,语气平静地表示:“我不考虑上诉。”出身农家的侯端敏官至厅级,谁料想在快退休时却成为阶下囚。他赢在了事业的起跑线上,为何倒在了事业的终点线前。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不能顶得住歪风邪气,经得起各种物质诱惑,守得住小节,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否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分水岭和试金石。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也始终是党面临的历史性考验。

  “物必自腐,而后虫生”。当前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步入歧途,走向犯罪深渊,往往是从思想蜕化变质开始的,党员干部思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在“糖衣炮弹”的攻击下,迷失自己,走向违纪违法的犯罪深渊。因此要坚固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和金钱观。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施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廉洁当做一面镜子,保持头脑清醒,淡泊名利,管住手脚,在各种诱惑面前做到不动心、不贪心。

  “言廉为虚,行廉为实”。党员干部要牢记肩上的责任, 坚守原则,面对外界诱惑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要保持高度警觉,决不能将手中权力变成为自己谋私利的工具。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多深入到群众中,说群众话,拉群众呱,从群众的角度观察问题,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使手中的权力真正实现“公平、公正、为民、清廉”。

  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既要靠自我严格要求,又要靠组织严格教育和管理。打蛇打七寸,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取得群众满意成效,还得抓住关键环节动真格、真开刀,如此才能让纪律发力生威,让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勇于同各种不正之风做斗争,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受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要视名节大如天,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