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所歪风为何屡禁不止

2016-09-07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娜

作者:杨娜

  9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5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4起涉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前几天,江西省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陈阳霞距她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因为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被查处,曾引发了“一顿饭丢了乌纱帽”的热议。这件事刚刚平息,中央纪委印发的通报又将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推上了风口浪尖。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进行了大力整治。党中央、中央纪委先后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反对“四风”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五次、六次全会都强调,要深挖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问题。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七条也明确规定了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的将给予纪律处分。

  党中央下了如此大的气力,为何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的问题仍然屡禁不止?原因只有一条,那就是私人会所相对隐蔽。私人会所大多寄生于历史建筑、公园等相对隐秘之处,有的甚至开到了住宅小区,不是会员进不了门,对不上“口令”上不了楼。出入私人会所的领导干部正是看中了私密会所的“保险因素”,认为“绝对安全”。虽然私人会所价格昂贵,但是有“公款买单”,他们自然也不会心疼。所以,领导干部对会所趋之若鹜,在那里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隐秘的私人会所,既然党员领导干部能找上门,那么监督执纪人员自然也能摸上门。奉劝还存有侥幸心理的领导干部,必须有严格分明的“是非观念”,一旦触碰到纪律“底线”,必将受到党纪的严惩。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也要注重发挥群众的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方便群众举报,同时加大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的监督监察力度,并及时通报曝光顶风违纪的典型,形成有效震慑,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敢碰“私人会所”这条高压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