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怀和担当传接好换届“接力棒”

2016-09-30 1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何传武

  作者:何传武

  今年是地方县市区换届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严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选择,心静如水对待进退留转,传接好“接力棒”,考验着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和胸襟气度。

  古诗云: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寒来暑往,春去秋来,时光流逝,人事变化,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视这一规律。无论进退留转,不管职务岗位发生什么变化,都应该做到心情愉快。干部的新老交替、班子的新陈代谢,是组织和群众的需要、也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需要。要从让位于贤、让位于年富力强,更利于单位和事业发展的心态正确面对换届。离退之际,留恋是人之常情,用一种特别的情怀将留恋移植于自己钟爱的事业,多传经授宝,不插手、不干预自己的“身后事”,所有的事情交由组织决定和群众选择,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宽广胸怀。

  对于履新的党员干部来说,职位的升迁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更大的责任担当。当接过“接力棒”第一刻起,组织寄予厚望,干部群众充满期待,社会各界关注,必须深感责任重大。正确对待职位身份的变化,正确认清职位是干事创业的岗位,权力是为民服务的工具,倍加珍惜这个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才会努力做到有所作为,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群众。

  无论是进、还是退,交接棒都须有一种情怀和担当。“交”要有一种“舍”的情怀,舍得放下,舍得传授,合得为能力强、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走上重要岗位鼓掌喝彩;“接”要有敢于“扛”的担当,敢于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挑战,以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的勇气,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信任和重托,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履行党员干部应尽之责,凡事从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着想,踏踏实实做一个称职合格的好干部。

  新任干部、离退干部,对党的事业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离退之际,心宽似海,离退之后,一如既往地忠诚于党的事业,是一种优秀的品德和风范,更是一种精神财富的传承,这些精神财富对接力干部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激励,激励他们抓稳服务群众的“接力棒”, 更加忠诚于事业,更好续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