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打造纪检“铁军”

2016-10-18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兆芹

郑兆芹

  日前,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报告会”上,著名作家、《长征》作者王树增深刻地解读了“长征精神”。在他看来,如今纪念长征,是呼唤英雄主义的回归。长征不只是艰辛的跋涉,更是精神的凝聚、思想的生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更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纪检干部要当好“助推器”,用更高的要求促进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顺党心、合民意,是民心所向。纪检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发展环境,锲而不舍、心无旁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人民期盼,增强群众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得到广大群众的倾力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群众基础。  

  纪检干部要做好“排头兵”,用更快的效率服务于民。纪检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要心存敬畏和戒惧,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从自身做起,立言立行,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侵害群众的不正之风,让每一项工作在手中 “零停留、不延误”,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排头兵。  

  纪检干部要念好“紧箍咒”,用更强的素养要求自己。古人云“多思则明,多学则精,多问则博”,是在告诉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凡事三思而后行,作为纪检干部,就更应该多思考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时常念好紧箍咒,远离带电高压线;多学则精,学什么?学党章党规,学党纪国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这正是让每名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我们都应该在勤学上下功夫,在广学上下功夫,在深学上下功夫,在活学上下功夫,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