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廉洁蔚然成风

2016-12-16 16: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杰

作者:杨杰

  如果说“两学一做”是2016年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教育基础开端发轫、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核心”确立是领导与组织保证、“党风廉洁建设”是目标方向上的调整,那么,2016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则呈现出“以上率下”的显著特点。

  “以上率下”,历久弥新,一脉相承。无论是2012年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还是2015年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2016年2月开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是2016年11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发布施行,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无不呈现出首先从党的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做起,从党的高级干部管起严起,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显著特点。

  “以上率下”,有目共睹,效果显现。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以上率下”这一思路这一特点,贯穿始终。其示范引领作用,日趋显现,有目共睹。事实胜于雄辩,广大基层群众最有发言权。一个时期以来,存在于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的官僚习气、官僚作风得到明显改变,代之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扶贫攻坚;以往的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代之以违规楼堂馆所的停建、超标准办公用房的清理;以往的享乐主义,改观最为明显,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呈逐年下降、直线下降趋势;以往的形式主义,越来越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抵制与反对。

  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得益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恒心毅力,得益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得益于党有着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得益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纪检监察干部的不懈追求不懈努力。

  反腐利剑,扬善除恶;肃贪大潮,激浊扬清。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年,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相信,随着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试点与逐步推行,我们的国家必将成为廉洁的国度,我们的人民必将更加幸福、更加自豪!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党之事,为每名党员之事,为责任、为义务,我们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