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不减 节奏不变 尺度不松

2016-12-28 16:22:00来源:作者:郑兆芹

作者:郑兆芹

  12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曝光了江西省纪委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问题分别是:鹰潭市余江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孙林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抚州市黎川县农业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姜卫东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给亲戚朋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等问题;南昌市江铃底盘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主任刘欢水违规收受“红包”问题;赣州市瑞金市园林管理局局长肖伦华公车私用问题;宜春市袁州区楠木乡人大主席冯宗茂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安排问题;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政府计生服务所干部何桂兰公款宴请私人朋友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因为一次宴请、一个“红包”、一张购物卡、一次公车私用被通报的官员屡见不鲜,充分说明党纪面前无小事,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释放力度不减的信号。“力度不减”就是要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当前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的存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腐败案件依然易发多发,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还大有人在。在这种形势和背景下,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释放节奏不变的信号。“节奏不变”就是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反“四风”要从具体抓起,从小处着手,既要见“人”又要见“事”,既要抓早,又要抓小,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纪律审查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让那些心存侥幸、还想搞腐败活动的人心存畏惧。

  释放尺度不松的信号。“尺度不松”,就是要实践“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动辄得咎、寸土不让,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批评教育、严格执纪,对失职渎职造成损失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让人民群众从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