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2016-12-28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娜

作者:杨娜

  当前,各级领导班子换届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只要是换届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党员干部进退留转的问题。正确面对进退留转,是考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关键。

  但是,也有一些干部思想浮动,对个人的进退留转考虑过多,有的为了能在职务上“升级进档”,不是集中精力干工作,而是忙着跑门子、托人情;有的自知“年龄过杠,提拔无望”,便得过且过,当起了撞钟和尚;有的对组织的安排有抵触情绪,精神不振,无心干事业和工作。但凡此种,都是把权利看的太重,是“官本位”意识作怪,势必会影响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正常工作的开展,损害党的干部的形象。

  党员干部进退留转本来就是工作的需要。由于领导班子职数、年龄、结构、政策等诸多限制性因素的影响,各级在配备干部时,总是要统筹兼顾、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作出最后的选择。或许被选拔的干部不是最优秀的干部,但却是最合适的干部,所以被提拔的干部不一定是特别优秀的,而没有提拔的干部也不用妄自菲薄。这是组织反复权衡、慎重选择的结果,肯定有组织决策决定的道理和考量。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换届中的进退留转,要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和豁达胸怀,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官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坦然面对个人的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进则要奋发有为,扑下身子,勤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退则要坦然面对,心平气和,心胸坦荡,心底无私地接受组织安排,做到精神追求不退,模范作用不退,清正廉洁的形象不退;留则要意志不衰,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在原先岗位上干出一番新事业;转则要迎接挑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才能恪尽职守,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