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2017-02-14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司志锋

作者:司志锋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古人将“家丑”作为家族的重要秘密而不可对外人道也。如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人“开年第一课”非常及时,中纪委以形象生动的专题片形式,教育广大纪检干部执纪必先守纪,要时刻反躬自省、保持清醒,用心良苦。勇于对自己揭短亮丑的人,必定是诚实守信之人;敢于对“灯下黑”曝光的纪检机关,必定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威武之师。

  纪委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干部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三次全会上强调严防“灯下黑”,五次全会上要求清理好门户。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己不正,焉能正人? 纪检监察干部出问题,既伤害自己和家庭,更损伤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损害党的反腐败事业,影响党的形象。中央纪委在“打老虎”“拍苍蝇”的同时,刀刃向内,决不姑息,通过严查自己人的腐败,坚决防止 “灯下黑”问题,彰显了中央纪委自我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坦诚接受全社会监督的勇气。

  忠诚,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融入血液和灵魂的实际行动。激浊是为了扬清,正反案例对比,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这种敢于自曝“家丑”的行为,恰恰从反面生动诠释了忠诚的真谛。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摆正自己的心态,以此为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