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读完,要有“回响”

2017-04-10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房山

作者:房山

  办公用房超标、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等一些抓早抓小、小贪小腐的问题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纪委通报中,中央纪委“打虎”戏不断上演,基层纪委“拍蝇”小幕更多出现。百姓点赞风气的好转,感受到是干部作风的改进。对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能仅仅停留在观表象、看热闹,还应当深思根源、多正衣冠。

  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拒绝当“看客”,内化于心,才能深刻认识违纪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利用通报“以案施教”,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案、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莫成“案中人”,修身养德需律己,只有自己自觉地守纪律讲规矩,接受监督才心甘情愿。

  让纪委干部“树耳朵”。各级纪检组织要举一反三,拓宽信息渠道,瞪大眼睛、竖起耳朵查找问题,善从典型案例中查找漏洞,做“上医”治“未病”。掌握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违纪违规动态,做到釜底抽薪、正本清源。

  对责任部门“敲边鼓”。倒逼各地各部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对问题摒弃“捂、盖”,练就“内功”、传导压力,变批评为“良药”主动出击寻求途径,对责任不落实的敢于板起脸来严肃问责。

  常态化的通报曝光绝非小题大做,而是在“以案为鉴、敲山震虎”,这是要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学会“看门道”,需群众提高参与,增强主体意识、凝聚民心。在不敢、知止的氛围中,群众希望看到的是通报之后,党政部门言行一致的实在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