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之家如兰芷之室

2017-04-17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盛夏清风

盛夏清风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心灵的归宿。”我们的家庭不仅茁壮我们身体,更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愿你我之家如兰芷之室,愿家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在室内“君子兰”飘香的正气、廉洁中生活,从一个小小的人,长成一个胸有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

  愿你我之家如兰芷之室,家风正气自飘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同样的道理,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正”在对对真善美自有判断,“正”在对是非曲直自有见解,在权钱诱惑纷纷扰之之时,能擦亮双眼看清自己的足迹。

  若家风不正,普通家庭可能会误了子女的前程,由于没有帮助子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有的孩子养成了“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坏习气;有的不靠力气靠“运气”,不成功便“怪社会”。领导干部家庭的家风不正则后果更严重,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原省委书记纵容儿子利用自己的权力编织了一张巨腐之网,官商勾结、大发横财、打压忠良,害人害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损失。在反腐现实中,被曝光的白培恩更是典型的家风不正,安排家属利用直接收钱、牌桌变相收钱等手段,谋取私利过亿,这种纵容,看似是爱护,但失去了底线,连带着家人一起坠入犯罪的深渊。令人心痛的案例比比皆是,家风不正便如源头之水不清,贻害无穷。

  愿你我家风如兰芷清香,世代相传;愿你我子女亲人如兰之坚韧,清廉美好。让我们以好家风为动力,身处小家,心系大家,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前行的道路上,充满力量,无畏艰难险阻,明辨方向,不畏浮云遮望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