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要带头弘扬良好家风

2017-04-21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明军

  作者:王明军

  《齐鲁家风》3月底播出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该纪录片叙述了从古至今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优良传统家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信息量大,给人以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境界的提高。各级干部都要带头弘扬和倡树良好家风。村级是基层政权的最基层,村干部的一言一行,更能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村干部的家风倡树好了,就能带动一村、影响一片。

  村干部要带头树立读书学习的家风。古人讲,耕读继世,诗书传家。学习是终生的事情,学无止境,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发家致富特别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好项目,带领全体村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村干部要带头树立敬业奉献的家风。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勤务员。要为人民服务,要讲奉献,要有牺牲精神,要爱岗敬业,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村干部要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家风。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谋取个人私利。要明规矩、知底线,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不越雷池、不破纪、不违法,不给组织抹黑,不给家庭抹黑。

  村干部带头树立文明诚信的家风。文明体现一个人的素养,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实际工作中,村干部经常与广大群众打交道,干部的工作作风要文明友善,而不能简单粗暴。给群众承诺的事情要做到言而有信,行必有果。

  村干部要带头树立尊老爱幼的家风。文明的传承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对老人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关注他们的思想感受、心理需求,提供好的衣食住行包括医疗服务条件,让老人安度晚年。对孩子要关心他们的学习、成长进步,实行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特别是家长要做好言传身教,当好示范,把祖国的接班人塑造好、培养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