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

2017-05-04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俊田

  作者:张俊田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向背关乎我们党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党员领导干部要懂得忧民之苦,系民之心,聚民之智,乐民之乐,切不可有欺民之心,恶民之意。

  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风要从党开始,率先垂范,做好人民群众的表率,充分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等优良作风。端正党风、政风、民风,党风为要,加强党的领导,密切党和群众的纽带关系,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决不是一句空话。

  只有中国共产党人高洁、廉洁,才能在行之端中把清风、清气带给人民群众。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政治理念,提高思想觉悟,在内心铭记“廉”字,为人民廉,为执政为民廉。做到廉洁,要不为私心所惑,不为名利失信,不为权重傲物,要做好人民群众心中公平公正廉洁所信赖的人民公仆。

  不勤政无以从事,不廉政容易坏事。廉政突出的是操守,勤政突出的是担当。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忠于职守,忠于人民,努力创造性地工作。党员干部唯有克服浮燥、浮夸和惰性,做到爱岗敬业,才能廉政、勤政。我们追忆怀念周总理,他身上的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艰苦朴素的特质,是我党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他的勤政爱民,廉政为公,突出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根本宗旨。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问题抓和不抓大不一样,小抓大抓也大不一样,只有动真格打硬仗,才能扫除顽瘴痼疾,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民心不可欺,民意不可违。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深化改革,敢于对群众负责,敢于对自身动刀,积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声音,拿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魄力,扎实作风,务实勤恳,倾听民声,把握民意,做人民群众信赖认可的公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