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全覆盖”让腐败无所遁形

2017-06-08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传梅

作者:李传梅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12轮巡视,共巡视277个单位党组织,对16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对4个中央单位进行“机动式”巡视。截至2017年4月底,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顺利完成8362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任务,实现巡视全覆盖、监督无禁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厅局级干部1225人,县处级干部8684人。

  在数字背后,是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勇气,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体现。在巡视的内容上无死角,使党和党的干部能够在思想上、作风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主体上全面覆盖,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在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上,使一把手“独善其身”而又“达济天下”。巡视组的全面巡视,让“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落实,实现了“全面”监督,在管党治党全方位、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形成了“全链条”,让腐败无论在“点”“线”还是“面”上,都无所遁形。

  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制度安排,巡视的“全覆盖”体现的是“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原则,这样一把“探照灯”无疑发挥了政治“显微镜”的作用,为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发挥了作用。巡视的成果说明,无论如何隐藏和隐蔽,任何腐败的“盖头”,终将会在“全面”从严的巡视监督之下被揭开。

  开展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党内监督、持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全覆盖”彰显的是我们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约束、加强反腐工作的决心和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国巡视“一盘棋”的战略态势,将会揭开越来越多腐败的“盖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