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应止于感动

2017-06-09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洁

  作者:李洁

  有的人,虽已离去,却被历史铭记;其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学习知识可以增加学问,学习榜样可以提升品德。当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深改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人们的思想日趋活跃,对精神层面的需求迅速增长,呈现出多元、多样、多变的特征。在改革深入推进的今天,面对变革加速的社会,一些人难免会产生茫然、迷惘甚至焦虑、不知所措。廖俊波现象的诞生,离不开当今社会的大背景,与其说是廖俊波的事迹感动了大家,还不如说他已演化成这个时代的人们对于改革求变的期盼和寄托,给予生者以无穷的精神力量,勉励大家始于当下,奋力前行。

  学习廖俊波同志,并非一时应景之举,更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风潮,而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长期任务。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可贵品质;学习他带领老区群众苦干实干、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学习他敢啃硬骨头、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全面推进改革的伟大实践;学习他严守廉洁底线,做人光明磊落,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学习廖俊波同志,不应是一时的感动、三分钟热血的盲动。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斯风下矣。”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把他的品质、精神、理念和方法融化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才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工作学习中,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发现自身差距,在一点一滴中改进和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塑造和修炼自己。始终做到学习活动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逐步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从严从实固化为良好习惯,以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实绩;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引领时代。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做。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勤勉务实,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