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一刻不能放松

2017-06-19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娟

作者:陈娟

  理想信念,并不是个新鲜的话题,却常谈常新。小节失守是大节不保的发端。万事万物的发展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理想信念丧失也是一个滴水穿石的质变。从白恩培、李春城、周本顺等一大批被曝光的落马官员的心路历程来看,其轨迹大都是:由小到大,由少到多,从贪图小恩小惠时的提心吊胆、惴惴不安,到追逐富贵名利时的胆大妄为、心安理得,似乎没有例外。“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岂能不以为然。

  相反地,最近,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总是在耳边回荡。群众称他是阳光、是黄牛、是领头雁。他就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劝君莫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时间,没有因他的离去而抹煞他苦干实干、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却因广大老百姓的念念不忘、口口称颂而永存身边。事实上,每天都会有不少落马官员的通报被刷屏,而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正如一股清流,昭示着广大党员干部该如何做官,做怎样的官。

  解答为官之道,一反一正,正反分明。南辕北辙,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源于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和执着,源于对服务人民群众的真诚和实干,要善始善终,始终如一,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马虎。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风建设无小事。坚定理想信念,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是工作态度,更是一种工作情怀。服务态度要端正,行动起来要认真,追求结果要务实,这是常态。像廖俊波一样牢记党的嘱托,带领群众扑下身子,为民造福,以担当和奉献标注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工作情怀和精神境界,就是一种必然。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革命年代,方志敏在狱中写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李大钊在就义前说:“你们绞死了我,但绞不死共产主义”。今天,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更要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信仰追求,释放党性力量,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砥砺中不违本心、不负真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