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廖俊波是如何做父亲的

2017-07-03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晓龙

作者:刘晓龙 

  “舍小家顾大家”一直被大家认为是一种人生境界,终生追寻所不得。廖俊波是为政一方的官员,也是一位父亲,同一个人有两个身份,也代表着有两种责任。作为父母官,他心系群众、平易近人、无私奉献;作为父亲,却无暇陪伴自己的女儿,说好的出游一推再推。作为党员干部,他敢于担当、对党忠诚、不怕困难、忘我工作,是别人眼中的工作狂和铁人,作为一名家庭成员,他与妻子长期两地分居,经常一个月不回家一次,无暇陪伴妻女。但是,他却用自己的事业,来回报妻子的支持,以自己的行为,指引女儿的前行。 

  “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这是廖俊波很多年前和自己女儿的对话。他的一生都在践行宗旨意识,走访基层、蹲点调研、一线指导,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无不体现自己的爱民亲民情怀,是群众公认的贴心人。他用自己全部的时间来了解百姓,却没有花多少时间陪伴自己的女儿;他用自己全部的真情来帮助百姓,却对自己的女儿缺少关怀;他用自己的全部行动诠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却没有用直白的语言和行为表达“父爱如山”。但是,廖俊波用自己对待群众的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女儿的思想指引方向。 

  “你家里是做什么的?”“我爸爸是包工头。”廖质琪(廖俊波的女儿)记得自己的回答。这是廖俊波对自己工作的总结,他对自己的女儿说,自己就是一个包工头。但他是一个脚踏实地、背石上山的开路人,是一个具有开拓精神的“包工头”,开创了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从破土动工到首家企业投产仅用半年时间的“政和速度”,创造了南平航天体验馆项目从签订协议到建成仅用80天的新区速度。这奇迹的背后是他夙夜为公、履职尽责、克己奉公、身体力行的结果,体现的是他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虽然没有耳提面命的教育女儿怎样开展工作,但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女儿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女儿以后的工作生活树立了榜样。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生命的内涵”。廖俊波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塑造了自身的人格魅力。作为父母官,他将自己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用真心换来了群众的爱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作为父亲,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告诉了女儿“爱人者,人恒爱之”的人生哲理,是一位称职的父亲。 

  有些人还在思考“为社会做点什么,为子女留下什么”的时候,廖俊波却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他身上所具有的时代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