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老问题,紧盯新动向

2017-07-31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张洁

  某地一干部办公室面积严重超标,为规避检查,假装搬至隔壁一间符合标准的办公室,设一暗门与原办公室相通,并在原办公室悬挂“阅览室”牌子,仍为其独自使用, 实际占用面积不减反增。

  明知不可为,仍挖空心思地加桌子、换牌子、装个隔断设暗门,妄图用掩耳盗铃的方式糊弄过关。但此干部却聪明反被聪明误,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

  显然,“享用”超标办公室的背后是特权思想在作祟,本质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行为上的“四风”问题可怕,思想上的“四风”问题更可怕。多占的面积与房间也许并不能造成多大的资源浪费,但是这种炫耀权力,脱离群众,严重违背党的性质与宗旨的做法,对党的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却是无法估量的。

  更为可怕的是,这只是“四风”问题在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一件具体事情的表现。人的行为是由思想决定的,追求超标办公室的违纪者们,其心中对于“四风”问题的认识、对于党的性质与宗旨的坚守可想而知。看的见的地方都如此明目张胆,隐蔽性高的方面怕是肆无忌惮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更是优先查处、优先通报,并释放出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的信号,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

  成绩固然可喜,但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一方面,还有一些隐蔽性强的“四风”问题暂时没有发现,要提升识别“迷彩服”和“隐形衣”的能力;另一方面, “四风”问题也在不断发生变异,既要纠正老问题,也要紧盯新动向。

  纠正“四风”必须内外兼顾,同时发力,既要纠外在表现行为,更要正内里思想认识。要强化党性教育,提高宗旨意识,这是问题的关键。我们查处的问题只是“四风”问题的外在表现行为,指导这种行为的思想才是我们应解决的根本问题,否则将顾此失彼,“按下葫芦起来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