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身养德中“破茧成蝶”

2017-08-07 09: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正

作者:刘正

  “万里归来年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此心安处是吾乡,简简单单却又斩钉截铁的回答,道出的是旅人的心路历程,映出的却是你我共同追求的心安之道。

  务求心安,修身之要是修德。“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三严三实”把修身放在了第一位,而德又是修身之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并不是没有道理。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德是“定星盘”、“压舱石”,党员干部要当好官、用好权、从好政,首要就是修炼好品行,自觉地把为人之德列入自身修养首位。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最起码的修身之德就是要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切实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使自己心如明镜,一尘不染,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在修身养德中“破茧成蝶”,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管得住言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白,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德行高尚的人。

  务求心安,为官之道是清廉。“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为官之道”,亦是品德之基,是各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道德品格,也是人民对干部的起码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不被人民群众戳脊梁骨;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掌权为民、用权为民,不受金钱所惑、不被美色所迷、不为权力所累,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住人情、管得住小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须铭记,“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受到人民的真诚拥护和爱戴,才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大的财富。

  务求心安,从政之基是为民。“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说一千、道一万,党员干部从政,关键在“为”,要敢于为民谋福利、设法为民谋福利、真心为民谋福利。党员干部要躬身谦虚履职做事,当人民的公仆,以身作则、言行一致,为群众谋利益尽心尽力;党员干部更要挺直腰杆立说立行,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群众有所呼、就要有所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坐上了这个“位子”,就要对得起信任、担得起责任,坚持不懈地带领群众扎扎实实、脚踏实地谋发展、惠民生,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真正让群众满意度成为衡量干部是否合格的一把标尺。

  修身、为官、从政,谨记修德、清廉、为民,只有时时不忘“心安”路标,处处警醒自己“勿忘心安”,才能在从政路上不迷路、不压线、不逾矩,才能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