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重蹈“不知止”覆辙

2017-08-23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甘涛

作者:甘涛

  据报道,近日落马的一位女“庁官”早在2013年12月就曾因中秋节前违规发放物品和购物卡,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理说,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违反了党纪,组织上给予党内党纪处分,红脸出汗后,本该好好反省自己言行,痛定思痛,知耻后勇,然而,这位女官员不思悔改、不知收手依然我行我素,并没有把组织提醒当回事,最终严重违纪,触犯法律,其结果必然自食其果。

  很多落马官员在剖析自己犯罪根源时,都曾提到在自己违反党纪时,组织上没有给予及时提醒,最终导致自己一落千丈,滑向犯罪深渊。可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在其违反党纪时,组织给予及时提醒,是何等的重要!可是,依然有官员不知止,不知敬畏党纪国法,沦为阶下囚也就罪有应得了。

  别再重蹈“不知止”覆辙,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理想信念关。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总开关出窍,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和正确的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己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一方面,要注重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在深入学习理论过程中不断锤炼党性;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和掌握科学理论作为不懈追求,真正做到系统而不零碎、深刻而不肤浅、全面而不片面,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使思想观念始终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敏锐性。

  别再重蹈“不知止”覆辙,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好廉洁关。“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一是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为人民谋利益;二是务必做到廉洁用权,自觉同各种腐朽思想作斗争,防微杜渐,防范被拉拢“围猎”;三是必须注重德行修养,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四是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身边人”,防止出现“贪内助”“纨绔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