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收到”成“看到”

2017-08-28 10: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燕

  作者:马燕   

  微信日益成为我们十分重要的交流工具,利用微信调度工作逐渐成为我们越来越重要的工作方式,大家会在微信群里发通知和消息,要求被通知人员或单位“收到请回复”,相关人员看到后会回复“收到”或其他的相当于收到的词语、符号。可以说,微信群中的“收到”,成为被广泛使用的答复语,甚至成了一种“套话”。

  只要经常用微信的,微信群都很多,各种通知和信息推送的提示音此起彼伏,不知不觉我们“收到”的逐渐多起来,忙于做“收到”,来不及思考如何去“做到最好”,因此,“收到”的意义似乎不再那样重要。很多时候,我们那句简单的“收到”变成了“看到”,“看到”变成了不再重要,简单阅览,既不入心,也不走脑。于是,不知不觉“收到”逐渐变了味道。

  仅仅做“收到”是远远不够的,关键还是要做到。一日三省吾身,一日终了反思一下,我们有哪些仅“收到”但还没有着手去做,甚至还未提上日程的工作。一句“收到”是一个严肃的开始,是发令枪的一声枪响,是执行力的传递,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安排的工作,才是我们最好的做法。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份付出,都是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每一项工作,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点滴动力。

  正如那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词一样,爱就马上行动,收到就要马上行动。“收到”即是提上日程的开始,因为新的“收到”会不断出现。不要让“收到”的星星之火无声熄灭,却在被调度之时重新燃起,此时我们已然错失了行动的最佳时机。

  收到并不等于做到,却是做到的开始,一句“收到”就是一声承诺、一份“军令状”。写下“收到”的人应到自觉履职尽责,而下达命令的领导和部门也不能做“甩手掌柜”,要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强化督查调度,时时关注工作进程,事事倾听民声,深入一线看成效,一以贯之抓落实。要树立“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意识,严格执纪问责,让只会“收到”而不做到、做不好的人有说法、受惩罚,做到传导压力,倒逼责任,激发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