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状态要“在线”

2017-10-27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亮
张亮
  笔者有一个朋友,他的手机QQ一天24小时始终保持在线状态,而且只要有人联系他,他尽可能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大家都夸他有“Q德”。他说,工作重要,松懈不得,不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不论工作日还是周末、假期,手机始终畅通、QQ保持在线,心里才感觉踏实。这样做虽然有些辛苦,但是一旦养成习惯,也就不觉得累了。
  保持在线状态,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也是必须做到的。
  要在思想上保持状态,始终“在线”。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精神之基。
  要在工作上保持状态,始终“在线”。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上有行为、有作为、有担当。真抓实干是衡量党员干部状态是否在线的试金石。状态在线者,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深入基层、勇于担当;状态不在线者,心不在焉、虚与委蛇,浮于表面、推托避让。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起航,党员干部更要有作为、敢担当,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要在作风上保持状态,始终“在线”。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作风上有底线、有操守、重品行。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抵得住各种诱惑,淡泊名利,一尘不染,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不忘初心、慎言笃行,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